2022年8月2日《学习强国》:菁菁校园丨衢州学院学生当起志愿“教师” 南孔学堂溪口未来乡村暑期夏令营结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量:780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384263371987522477&item_id=15384263371987522477&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7月30日晚,在龙游县溪口未来乡村大礼堂,“‘溪’时‘溪’分 初心护航 南孔学堂结业典礼”举行。

衢州学院美丽经济学院 摄

这个暑假,衢州学院美丽经济学院在龙游县溪口镇未来乡村开展南孔学堂夏令营活动。衢州学院8位大学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老师的带领下,成为本次夏令营志愿“教师”。

据了解,南孔学堂开展各类特色课程,将南孔文化与当地历史文化相结合。志愿者教孩子们行作揖礼,体验穿汉服,了解家乡龙游的深厚底蕴,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

“很荣幸能成为南孔学堂的志愿‘教师’。当教师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次活动让我圆了梦。活动中,我感觉到其实不仅是我们在教孩子,孩子也在教我们,我们一起进步。”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21商务英语2班的陈恬伊说。

“从陌生到熟悉,一幕幕回忆涌上心头,南孔学堂承载着我们共同回忆。南孔学堂,不说再见!”外国语学院 21商务英语1班王悦说。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