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衢州日报》:高屹在衢州学院和巨化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量:833


10月27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高屹先后赴衢州学院、巨化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辛勤工作,奋力投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火热实践,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衢州学院宣讲时,高屹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把“两个维护”铭刻在灵魂中;抓好教育教学,坚定“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发展定位,全面实施开放融合发展战略,把学院发展提升到新水平;服务地方发展,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六大标志性产业链,搭建好创新平台,为地方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把科研论文写在三衢大地上;落实关心关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青年学生更加茁壮成长。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推动国家、民族、地方发展的共同事业中更好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高屹还寄语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导师和宣讲员,扎扎实实抓学习、真真实实作宣讲、踏踏实实干工作,持续擦亮这张金名片。特别是要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结合老百姓想知道、应该知道的事,深入浅出地把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把中国故事、浙江故事、衢州故事讲好讲活,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巨化集团,高屹分别看望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吴坚和国家级技能大师余卫兵,充分肯定他们科技攻关取得的成绩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就,并和大家一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理解认识、鼓奋进之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屹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把宏大的理想写进一笔一划的细节里,不断创新探索、克难攻坚,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随后,面向巨化集团员工代表,高屹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他说,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企业的第一要务。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当前,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处于爆发式增长的风口,巨化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巨化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推动巨化高质量发展、衢州巨化一体化发展、守牢安全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巨化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衢州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黎旸、郑河江参加相关活动。



审核: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