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衢州日报》:徐张艳:努力把“金名片”打造成“金饭碗”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量:785


10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加快推进“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努力把“金名片”打造成“金饭碗”。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江主持;市领导邓崴、李宁,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参加。

徐张艳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围棋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打造“世界围棋圣地”、推动围棋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是衢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合力下好这盘极具意义的“大棋”。

徐张艳强调,要做好“源头”的文章,加大对烂柯文化的挖掘、创作和宣传力度,扩大对外影响力知晓度;加强与中国围棋协会的主动对接,进一步拓展深度合作关系。要做优“项目”的文章,按照“世界围棋看中国,中国围棋看衢州”的目标定位,在项目建设、运营上充分体现高标准、高质量。要做精“赛事”的文章,着力打造“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等全国乃至全球的顶级赛事IP,集聚人气、打响品牌。要做实“产业”的文章,围绕教育培训、文旅产业、赛事运营等领域,开展系统性研究和前瞻性布局,积极推动围棋从“事业”向“产业”拓展,努力把“金名片”打造成“金饭碗”。要做深“协同”的文章,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衢州葛道围棋总部。

审核: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