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期立心讲吧: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文字作者:宋娟、俞洁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量:554

11月10日晚,第四十八期立心讲吧于“云端”开讲,3000余名衢院师生齐聚一堂,浙江省团校副校长郭彧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主题,生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彧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哪里学、怎么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党的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解读。

郭彧从三个历史决议讲起,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从历史维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认清历史,才能看清大势;只有弄通历史,才能读懂理论;只有讲清历史,才能增进团结;只有总结历史,才能树立自信。而后,郭彧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角度,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郭彧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大会的政治成果,领悟大会主题,牢记“三个务必”,并详实阐释了“五个牢牢把握”的精髓要义,引导师生们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我们不是一代人,但是我们的青春是一样的,青春既有一脉相承又有时代不同的特点……”郭彧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先辈的青春岁月,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舞台、精彩人生。“谢谢郭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直播间里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与郭彧开展线上互动,一条条留言跃然屏上。商学院的潘阅说:“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青年使命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学生骨干,更应当坚定信仰,奋发建功,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


审核:陈德力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