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三衢》: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后,怎样“依法带娃”? 衢州学院承办的这场国际会议,值得一看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量:613

三衢:https://app.qz123.com/webDetails/news?id=2135064&tenantId=55

去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让家庭教育话题热度再上新高。

从“家事”上升为“国事”,家庭教育究竟要如何进行?11月18日,一场以“‘依法带娃’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国际会议由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召开。

这场长达一天半的国际会议,以线上连线、线下讨论同时进行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内和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教育专家分别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庭教育的研究成果。

会议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师范院校家庭教育学科建设、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等工作,探索“依法带娃”背景下传承发展我国家庭教育优秀传统的新途径,构建家校社协同开展家庭教育的新模式,提升中小学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


“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该如何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做家庭教育”“疫情背景下,人们如何育儿”“孔氏南宗家文化怎样服务新时代家庭教育”“童年创伤对儿童学习和对亲子关系的不良影响”“教师身为家长的两种角色如何践行家庭教育”……针对一个个议题,专家们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各自的理念与思考。    

记者了解到,这场为期一天半的家庭教育国际会议,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这是一场有关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的盛宴。”不少听众表示,在旁听会议的过程中,有很多收获。

审核: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