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浙江新闻》:衢州学院00后宣讲员化身“堂前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量:654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209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句话我最有共鸣……”连日来,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走进大中小学校,与青少年们心贴心,面对面,以生动的话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掀起了共学、共讲、共践的热烈氛围。

在柯城区实验小学,宣讲员徐羽粲正娓娓道来“大山孩子们的青年守梦人”刘秀祥、抗洪一线冲锋战士孙金龙等人物事迹,启迪学生们理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深刻内涵。

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让孩子们听得明白、听得入心。三年级学生颜熙哲说:“姐姐们讲的真好,我要好好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宣讲员徐羽粲说:“今年暑期,我们也和10后宣讲员一起开展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实践和宣讲活动,今天,看到小朋友们因为我的宣讲备受鼓舞,觉得很有意义。”

柯城区实验小学只是宣讲的其中一站。宣讲员们还走进大学寝室、班级团支部,以“这句话我最有共鸣”切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楼钧杰与同学们分享参军入伍的经历,讲述青年责任与担当;曾心铭以青年榜样文竹的故事引入,激励同学们珍惜广阔舞台,奋发建功;杨可欣结合志愿服务经历,号召同学们心怀大爱、甘于奉献。

精彩的宣讲,引发了学子的深深共鸣。来自教师教育学院22学前的齐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反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

连日来,00后宣讲团已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60余场,累计受众2000余人次。宣讲员方子璇信心满怀,她说:“作为一名宣讲员,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审核:编辑:董芊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