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召开

文字作者:汪佳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量:510

3月14日上午,由组织部牵头举办的“书记有约”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童献纲,二级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书记有约”聚焦学生党员发展和学生党建品牌打造,分析现状、探讨思路。杨政一边听取意见建议,一边和大家讨论交流,他表示,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学生党支部书记是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是一线的实操者,最具有发言权。

杨政指出,要正确认识高校发展学生党员的必要性,始终把思想入党作为发展党员的第一原则,既要抓数量更要重质量,不断优化程序,创新机制;要正确认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通过高质量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推动教学、实践工作;要找准学生党建品牌创建切入口,突出学院特色工作,着眼小切口,讲好学生党建故事,打造学生党建品牌。

会上,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就本单位学生党员发展和学生党建品牌建设,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工作、谈体会、述困惑、提建议,作了汇报交流。


审核:童献纲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