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潮新闻》:党建联建聚合力 衢州学院红五环创新研究院成立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潮新闻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量:512

潮新闻:

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69927

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衢州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实现校企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12月19日下午,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红五环集团党建联建暨衢州学院红五环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红五环集团重工车间举行。

衢州学院校长郑友取在致辞中表示,衢州学院始终秉持“以服务求特色,以贡献求跃升”的办学理念,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对校企双方此次合作提出期望:一是加强党建联建,打造合作发展共同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引领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和学院发展“战斗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二是加强人才共育,打造人才驱动金名片,鼓励高层次人才积极融入红五环集团科技创新活动,共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培养符合企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三是加强平台共建,打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做实做特创新研究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引入学科团队开展企业科技服务,积极探索“企业立题、学校解题”的协同创新新模式。

市科技局、智造新城领导和红五环集团董事长相继致辞。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发挥企业和学校双方各自优势,共建科创研发平台,共同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夯实产业基础,最终形成“1+1>2”的效果,为服务产业发展升级、服务衢州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观看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宣传片和红五环集团宣传片的视频,回顾了校企合作历程,展望了合作共进的新篇章。红五环集团与学校已携手合作了二十一个春秋,从专科阶段的订单式人才培养到本科阶段卓越工程师计划、卓越工程硕士计划,累计合作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500余人,双方在基地共建、项目共研、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等诸多方面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结下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和创新研究院建设协议。

此次校企党建联建是校企党建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校企双方将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享、项目联攻、双方联动这条主线,把校企党建联建建设成为“组织堡垒共同体、人才引育共同体、科技攻关共同体、人才培养共同体、就业创业共同体”。此次签约的衢州学院红五环创新研究院将在党建引领下,聚焦能源动力、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规划方案、生产技术服务等,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研发。


审核: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