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期立心讲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文字作者:陈超群 周振宇图片作者:熊响玲 方靖鑫 韦云云 侯俊叶稿件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量:511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12月20日晚,开化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立雄应邀做客立心讲吧,与同学们共聚一堂,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勉励青年学子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姚立雄是逐梦文学的统战干部,著有长篇小说《桃花寺》、中篇小说《翻肠记》等,多篇诗歌、散文作品发表于《词刊》《北方文学》《诗歌月刊》等刊物,其中,散文《夜雨断桥》等作品入选《浙江诗人十年作品选》《衢州六十年文学作品选》,长篇小说《十二间》受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推荐。

姚立雄从学习工作经历以及身边的真实案例切入,围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越自律的人越自由”“梦想多晚启程都不迟”三个要点,用简单质朴的话语将多年的所获所感娓娓道来,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注重积累,增强知识储备,造就出彩人生。

“青春不是一段时光,而是一种心态”“奋斗的人生每一天都不一样”“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讲吧现场,姚立雄金句频出,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作第一篇长篇小说的经历,勉励大家要坚定梦想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

“作家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文学与生活的关系是怎样的?”互动阶段,同学们积极发问,围绕 “天分与努力”“写作与生活”等展开热烈讨论。

真实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同学们深受触动,现场掌声不断。23 商务英语专的汪瑞希说:“青春需要奋斗,青年拒绝躺平,姚老师的分享让我更深刻地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和积累的价值,未来我也将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让青春绚丽绽放。”


审核:陈德力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