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第十八届论语辩论赛精彩上演

文字作者:年凯文 殷歆然 吴志超 杨含笑图片作者:熊响玲 庞雨涵稿件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量:517

12月27日晚,求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衢州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杯论语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辩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

本届辩论赛以“传承儒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选取论语章句为辩题,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对阵商学院辩论队,争夺季军,正反双方就“天下有道则见,无道则隐”还是“天下有道见,无道亦见”展开激烈辩论;第二场比赛由校辩论队对阵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争夺冠军,正反双方辩论的主题是“奢则不孙,俭则固”还是“奢则不孙,俭未必固”。

赛场上,辩手们精神饱满、淡定自若,有理有据、慷慨激昂,环环相扣、逻辑缜密,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自由辩环节更是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赛后,方彩林老师和沈茂生老师分别对两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校辩论队摘得桂冠,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亚军,商学院辩论队荣获季军;商学院的刘思盈,机械工程学院的陈迦勒,建筑工程学院的刘恩昱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辩是辩非辩人间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本届论语辩论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淘汰赛、角逐赛、复活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五个环节,帮助学生在思想交流的火花中探求真理、成长成才,传承和弘扬了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审核:陈德力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