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潮新闻》:分学段异课同达 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潮新闻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量:510

潮新闻:

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65213

近日,衢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了分学段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来自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新湖校区小学思政教师詹洁月老师进行了《中华民族一家亲》课堂展示。詹洁月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闯关活动,包括民族知多少、民族分布大探秘、民族交融齐探究等内容,孩子们在活动实践的过程中感受祖国的幅员辽阔和多姿多彩,了解不同民族传统节日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培养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来自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菱湖校区初中部的张家俊老师以“学法共建 法治衢州”普法宣传方案分享会形式展开课程,同学们分享了鲜活的案例、精美的图片,共同学习了《善用法律》一课。以典型案例引导学生面对违法犯罪要善于斗争,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衢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伍立志老师为初中学生展示了《在变与不变中把握社会主要矛盾》一课。伍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对社会主要矛盾认识的转变,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我国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国际地位变了吗?在学生的探究中,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总结为一个“变”与两个“没有变”。伍老师倡导同学们不仅要从日常生活中感知社会的变化,更要认清青年学子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中的担当和使命。

衢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施燕红,市教育局教研室初中社政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林炳伟,及衢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菱湖校相关教师,分别对教学展示作了精彩点评。衢州市名师、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菱湖校区副校长毛芳芳主持教学活动并进行了总结。

分学段思政课展示教学活动,对教师们更深入地研究思政课各学段教材,把握各学段教学方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达到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效果。


审核:编辑:黄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