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号《潮新闻》:寄语两会丨衢州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海伦:让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潮新闻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量:747

潮新闻:

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98847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要促进科创平台、高等院校、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紧密对接,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创造能力和转化效率。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在过去一年中我们在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次,我们在报告中看到了再上一层楼的信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域为山区县的衢州更需注入科技创新动能。为了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衢州学院充分发挥家门口大学的优势。结合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行动方案、省科创“315”体系建设和衢州市“六大产业链”发展需求,学校在博士工作站、博士创新站率先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迭代升级,提出并实施产业博士创新团计划,形成“一学院深耕一区域、一学科服务一产业、一创新团蹲守一企业群”的区域服务布局。

我成为了“智能化输配电装备”产业博士创新团首席站长,只要是课余时间,我就前往企业了解相关问题,并将企业技术难题转化为团队研究课题。在走访中,我得知一家输变电企业急需开发一款温度传感器,解决长距离、大范围多点电缆绝缘在线监测的难题,我马上组织团队成员对企业的需求进行分析,经过2个月的努力,团队成功开发出电缆温度在线监测系统,产品推向市场后,为企业带来了较大经济效益。

科研的最大价值在于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以推动经济,造福百姓。乘着省两会的东风,有了政策保驾护航,我相信,从高校到企业,从实验室到生产线,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在浙江落地生“金”。


审核:编辑:黄震 章景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