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文字作者:郑华 廖文娟图片作者:稿件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量:510

4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教务处、学工部、校教学督导组、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毕业审核及费用结算、近期考试、交流生住宿退费、教师资格证认定等日常教学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22-2023学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中“存在问题毕业设计(论文)”的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学工部负责人分析了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学校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及招生计划等数据,希望教学线和学工线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做实学生实习实践工作。

江爱民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及认识。提前谋划专业认证工作,压实各级人员的工作责任;要贯彻落实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在打造精品教材上下功夫,有效提升教材的实用性和科学性。二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环节工作。做好毕业审核的摸排及服务指导工作,做到教师、学生及家长心中有数,强化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的管理,加强政策及要求的宣传引导,有效提升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性及应用性;要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协同学工线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提升教育管理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做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围绕审核评估整改举措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全面修订好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凝练品牌文化,打造教学工作的“一院一品”。

审核:林峰编辑:祝丽君

关闭